里山LISHAN

【万银】Life After Life 03

不好意西拖了这么久,让大家久等了。
这章我自己编造了一个人物----Rebecca。没错,这个小姑娘是这篇文章矛盾的主要来源😏
在下面几章我会把关于Rebecca这个角色再润色细化,以及再把整个故事线完整化【再写一些小虐梗 【才没有】。
其实这章不是很虐的😏
下面放文

-------------------------分割线------------------------

>>>Chapter Three

讲述者:Erik

窗外在下雨,远处雷声涌动。

我看着雨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户上,汇集在一起形成水流从玻璃上滑过。风刮的很大,屋外的树木在风中劲舞----自从上次那件事之后,这种天气便一直持续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天才会晴。

我勾了勾手指,等待着杯子自己跑到我的手里,过了良久我才反应过来:Charles早就把我的房间改成塑料的了。我扯了扯嘴角,轻哼一声,说好听了叫房间,说难听了叫监狱。

在那件事过去了10几天后Charles终于来找我了。Hank没有并推他进来。

伴着Charles用意念狠狠地把门关上的声音,我在桌子旁边坐了下来,指了指棋盘:“下棋么,老朋友?”

紧接着就是Charles把棋盘给砸到地上的声音。Charles如此生气如此失态处于我的意料之内,我也很庆幸他没再像在五角大楼那次,直接给我一拳。

“为什么让Moira说服那些官员把我留在学院?难道你不害怕学院里的孩子们遭殃么?”像Peter那样。

“如果你在这待得不舒服你随时可以走。”Charles的语气冷淡的像我从来都不认识他一样。

“Charles你知道的,对于人类,我从来都不认为人类会接受变种人,人类和变种人本来就势不两立,那天的情景你我都看到了!那个人类,他枪杀了Rebecca!我想我不需要再跟你强调她只是一个孩子,而她只会和植物沟通而已......”情绪像脱缰了的野马,再也不受控制,身体上每一处神经都叫嚣着,理智俨然处于下风。我怎么能忘,那个绝望悲伤无辜的眼神,就像Nina的眼神一样。

“Erik我不需要你提醒我那天发生了些什么!那个人是做的不对,但你呢?你认为你杀了那个人的妻女就可以让Rebecca活过来么?你能不能有点脑子!你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地作出错误的选择错误的决定?!”

“呵,可惜没成功。”

“可是你搭上了Peter的命!Peter是你的儿子啊Erik他是你的儿子!难道你一点都不后悔不难过吗?!”

Charles的脸色已经转成了红色,他被我气得不轻,当然,我也是。屋外的雨再大,也没发浇灭我和Charles的怒火。

我看向窗外,沉默了良久,转过身:“Charles,我真的不认为你努力维护变种人和人类之间的关系有什么好处。人类只会因为恐惧而伤害无辜的变种人。还有,那个孩子......”

Charles停下了他的轮椅,并没有回头看我一眼。

“I don't care about him.”

一声雷响,伴着Charles摔门而出的声音。

我轻蔑地笑了。Charles如果那天不拉着我去超市,不拉着我去给Peter买twinkies,我根本不会看到那一幕,悲剧又怎么会发生。

Nina的照片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里,那样明媚的笑容像温暖的阳光一样。两个人影在我的脑中分开再重合,再分开。

在我刚回到学院不久,一个叫做Rebecca的变种人找到了这个学院,那时我和Charles的棋局走到了僵局,Charles突然跟我说:走吧Erik,有人需要帮助,我想我们有新的学生了。

“Charles,这局你输定了,别想玩什么花招”

“Erik.”他一脸严肃地看着我。

我推着Charles的轮椅,尽快地赶到了学校的大门,便看到一个瘦小的小女孩,用胆怯的眼神望着我和Charles。

太像Nina了。

恍惚间,我感觉Nina就站在我的面前。她的五官她的气质,就连她胆怯害怕的样子也那么像。

那天,我们谈了一个晚上。Charles和我保证会在她需要的时候帮助她,也让她来学校里上课。唯一的遗憾就是我劝她住在这个学校,可她以照顾她爷爷的名义谢绝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越发地喜欢这个孩子了,她也放下了防备,渐渐地,我俩之间无话不说。

可是悲剧还是要来的,就像我这一生都无法过几天安生日子一样。

====tbc====

【赶脚这章写得不太好TAT捂脸逃】

评论(1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