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LISHAN

【万银】Life After Life 05

拖了这么久才更真的很抱歉
所以这章不虐的【这是什么鬼逻辑
依然不是很长
应该还有1章就会完结吧
告诉我你们想不想看番外

------------------------分割线-------------------------

>>>>Chapter 05

讲述者:快银

“Daddy. Daddy快把球传给我。”

躺在草地上小憩的我被一个小孩子的叫喊声吵醒。

“Fffffffuck!”

我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支起身子坐起来,一个足球嗖地飞到我的眼前——唉,好吧,我得承认选择在市郊最受欢迎的草地上躺着睡觉并不是什么绝妙的选择。虽然我知道足球会从我的身体中穿过去,可我还是下意识地躲开了。

下午的阳光正足,正好适合踢球。我坐在不远处的那棵树下,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场双人球赛是怎么进行的。 我还记得以前在学院和Scott他们一起踢球的时候,Scott他们总不带我玩——Peter,你速度太快了,每次你跟我们玩还没开始呢就结束了。而我总是不理会Scott略带恼怒的声音,带着球就跑,还不忘回头冲Scott他们做鬼脸,可是每次都会撞到突然出现在我眼前的Kurt——真的很疼啊。

我的嘴角微微上扬,毕竟那时的时光总是快乐温暖的。当我从回忆里缓过神来,这场球赛发生了大逆转—— 眼前的人一个假摔,那个小家伙就轻轻松松地带球进了球门。

“YooooHooooo!”

那个小家伙欢呼着,奔向他刚刚站起来的父亲的怀抱。那个男人把小家伙高高地举起,“我儿子最棒了!” 那个男人笑得很灿烂,那种骄傲的笑容,那种为自己孩子而由心而发的骄傲的笑容,跟天空中的骄阳一样温暖,却又比那阳光更加刺眼。

我甩了甩头,走出那一片绿荫。

街边的蝉聒聒地叫着,牵动着远处滚动着空气中的热浪有节奏地翻着波澜,就像回忆似有似无地挑弄着我麻木的神经。

很多时间我都在想Rebecca这个人。她刚来学院的时候只上Erik教的德语课,坐在第一排,一看就是那种认真学习仔细听讲的好学生。而我,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每天上课最大的乐趣就是玩坐在我前面的Kurt的尾巴。

其实这些都是幌子。Erik通过这种方式来保护Rebecca间接地弥补他失去妻女的伤痛;而我,坐在最后一排不曾想引起Erik的注意,只要静静地看着他脑补对父亲的幻想。

还有我跟Erik坦白我是他儿子那天。

不管是在五角大厦还是在天启那场战役里,我有两次的机会向Erik坦白真相----第一次放弃了,第二次只给了一个暗示。不是看着电视里的Erik而是并肩和他战斗我已经很开心了,虽然第二次怂了一回可我并不在意。

那天没有经过精心的安排,我拄着拐一蹦一蹦地追上了Erik,成功地在他前往Charles的办公室之前拦住了他。磕磕绊绊的语句,杂乱的心跳;漠然又惊讶的神情还有似乎长达一个世纪的寂静----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那时的我只想一口气跑到南极那边冷静一下然后再跑回来。当我想打破这令人难熬的寂静时,Erik开口了,我所期待他说出的话却只被一句Sorry所替代。

我有些生气,不认就算了呗,道歉有什么用。我让Kurt把我带到了学院的房顶,一个人坐在那里望着天空发了一个下午的呆,翘掉了Erik的德语课。

Kurt来接我的时候天上的卷云已幻化成星星,零落地洒在被浸染成深蓝色的天幕上。等我回到房间时,Erik来找我。那时他的眼中蔓延着忧伤,的确,一些事情的发生可以总内心深处击垮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他开口,充满歉意地说到“Peter,对不起,这些年疏忽了你是我的不对,可是,我.......”


“妈妈妈妈,你说哥哥什么时候会回来看我们呐”一阵清脆又熟悉的声音在Peter的耳旁响起,把他从忧郁的回忆中拉了回来。

Peter循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一位仁慈的妇人身旁带着一个活波可爱的小女孩。那位妇人安慰着小女孩 “你哥跑得快,他什么时候想回来了就会回来的。” 她的声音里沉淀着岁月的坚毅。

于是,我意识到了我已经走回了我以前居住的地方,可我却感受到了一丝违和感----周围我并不熟悉的街道,我们家的房子突兀地出现在一片空地上。我环顾四周,远处的草坪消失了,原本的晴空被人用灰黑色的布盖住了,聒聒地叫着的蝉也噤声了,一切的一切都在一片肃杀中褪色......

我像提线木偶一样被人造控着向我以前居住的房子走去,推开吱呀作响的门。

那一刻,我好像失足跌入蔓延着恐慌的泥潭,一点一点地往下渗,无法自拔。

====tbc====

评论(8)

热度(40)